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二○○一年十月八日

香港郵政開創全球首項流動電子核證服務
標誌香港流動商貿服務的重大里程

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先生及加拿大多倫多Diversinet Corp.主席兼行政總裁Nagy Moustafa先生今天共同宣布,香港郵政流動電子核證系統正式啟動,而隨著香港郵政成為全球首間公共流動核證機關,香港已在流動電子商貿保安領域上躍居成為領導者。新的流動電子核證證書可供個人或商業機構使用,以透過電子手帳及手提電話等流動裝置,核實用戶的身份。

根據二零零零年一月通過的《電子交易條例》,香港郵政是香港認可的公共核證機關。香港郵政推出流動電子核證證書將端視為實現安全的無線網上交易的一項新措施。

陸先生表示:「為有線及無線數碼證書建立安全可靠、連繫無間的保安基建設施,不但能為用戶在電貿方面提供方便,更可進一步推動電子商貿的發展。

香港郵政採用Diversinet Corp.的無線保安產品,建立此全新的流動電子核證基建設施,以提供可應用於多種流動裝置,如電子手帳、WAP、SIM及RIM等手提裝置的用戶數碼證書。有關方案並適用於GSM/GPRS及將推出的第三代流動電話通訊網絡。

Diversinet Corp.主席兼行政總裁Nagy Moustafa先生表示: 「香港郵政真正為全球推出能讓公眾廣泛使用的流動電子核證證書服務的發展先驅。作為一個勇於創新的市場領導者,香港郵政正致力幫助商界及政府推廣無線技術的應用,和促進流動電子商貿的發展。

流動電子核證證書正標誌著香港特區政府按「數碼21新紀元」資訊科技策略,對推動香港成為一個領先的電貿城市而提供所需基礎設施的決心。

為今天活動作主禮嘉賓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廣播局局長尤曾家麗女士表示:「香港郵政流動電子核證系統的啟用標誌著發展香港流動商貿的一個重大里程碑。隨著此新系統成立,香港將成為全球首個推出流動電子核證證書的經濟體系,這將促使香港躍居流動電子商貿服務及技術的領導地位。

香港郵政及Diversinet 與Hong Kong M-Cert Implementation Forum (HKMIF) 一直共同合作。HKMIF 是由全香港的流動網絡供應商共同組成,目的是發展及推行單一的流動證書標準。流動電子核證系統將配合HKMIF所制定的要求。香港郵政及Diversinet會致力支持HKMIF的流動證書計劃及與HKMIF共同合作推動單一標準在不同工具的使用及支援多種的應用。

和記電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家慧女士是參與是項活動的另一位主禮嘉賓。她表示:「我們十分高興香港郵政作為先驅發展嶄新的流動電子核證系統令用戶及流動網絡供應商獲益。作為香港最大並具卓越網絡品質的流動網絡供應商,和記電訊領導本地流動商貿發展整系列的創新服務。我們會致力與香港郵政攜手合作,在香港推廣保密的流動商貿交易。」

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亦對香港郵政此項計劃表示支持。港交所行政總裁鄺其志先生表示:「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十分高興得悉香港郵政的嶄新流動公匙基建技術支援發展保密的無線證券交易應用。這些應用可配合港交所的網上證券交易基建,買賣盤傳遞系統,令投資者帶來更大的安全及方便。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