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二○○三年六月二十日

香港郵政為智能身份證持證人提供首年免費電子證書

香港郵政今日(二○○三年六月二十日)宣布,為智能身份證持證人提供的首年免費電子證書服務現已準備就緒。由六月二十三日起,市民在取得智能身份證後,即可前往20間指定郵政局,申請即時為新領的智能身份證植入電子證書,首年費用全免。

為方便市民使用智能身份證內的電子證書,20間指定郵政局現備有多款智能卡閱讀器公開發售。此外,市民亦可透過郵購服務或登入www.hongkongpost.gov.hk於網上訂購。有了合適的智能卡閱讀器之後,持證人便可以隨時隨地享受網上交易和網上服務所帶來的種種方便。

署理香港郵政署長李景光說:「香港是一個先進的數碼城市,今次香港郵政為智能身份證持證人提供首年免費電子證書的做法,不但見證了香港邁向都市生活電子化的另一新里程,更進一步肯定了香港作為首屈一指數碼城市的地位。香港市民只要善用這張電子證書,便可體驗保安周密的電子生活所帶來的好處。從此,市民可以更安心地進行各種網上活動,例如電子銀行服務、股票買賣、網上付款、網上拍賣、電子政府服務,以及網上娛樂服務等等。」

如就免費電子證書的簽發事宜有任何查詢,請電2921 2261與蕭廣輝先生聯絡。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