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二○○三年六月二十日

香港邮政为智能身份证持证人提供首年免费电子证书

香港邮政今日(二○○三年六月二十日)宣布,为智能身份证持证人提供的首年免费电子证书服务现已准备就绪。由六月二十三日起,市民在取得智能身份证後,即可前往20间指定邮政局,申请即时为新领的智能身份证植入电子证书,首年费用全免。

为方便市民使用智能身份证内的电子证书,20间指定邮政局现备有多款智能卡阅读器公开发售。此外,市民亦可透过邮购服务或登入www.hongkongpost.gov.hk於网上订购。有了合适的智能卡阅读器之後,持证人便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网上交易和网上服务所带来的种种方便。

署理香港邮政署长李景光说:「香港是一个先进的数码城市,今次香港邮政为智能身份证持证人提供首年免费电子证书的做法,不但见证了香港迈向都市生活电子化的另一新里程,更进一步肯定了香港作为首屈一指数码城市的地位。香港市民只要善用这张电子证书,便可体验保安周密的电子生活所带来的好处。从此,市民可以更安心地进行各种网上活动,例如电子银行服务、股票买卖、网上付款、网上拍卖、电子政府服务,以及网上娱乐服务等等。」

如就免费电子证书的签发事宜有任何查询,请电2921 2261与萧广辉先生联络。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