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二○○○年一月十七日

香港邮政电子核证资讯廊揭幕有助市民认识核证机

香港邮政今日为中环邮政总局一楼的香港邮政电子核证资讯廊举行揭幕仪式。代表资讯科技界的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先生与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先生一同主礼。设立资讯廊的目的,是增进市民对电子交易保安以及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服务的认识。资讯廊并且为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掀开序幕;待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核证机关正式投入服务后,本港电子商贸的发展 就会迈向一个新的里程。

陆署长说:"两星期后,本港首个核证机关-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就会正式推出,提供安全稳妥的环境进行电子交易。"

香港邮政核证机关为商业机构及个人用户签发的数码证书,名为"香港邮政电子核证证书"。 证书不但能为银行、金融、电信、娱乐、教育及医疗等界别提供安全稳妥的环境,利便进行电子交易,更支援政府的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二○○○年底前,市民可以在任何时间利用互联网及其他电子媒介,向政府部门查询资料或使用服务。

香港邮政电子核证资讯廊放置有多件展品以及两个荧幕轻触式互动资讯台。场内并装有41吋电视大荧幕,播放PowerPoint动画投映片,介绍电子交易保安、公开密码匙基础建设以及香港邮政电子核证服务的概念。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